a6.jpg

我的第一款"液皂"誕生囉~~

因為有好幾個朋友反應,用不習慣髮皂啦

可我也沒做過液皂ㄚ

於是開始我的研究

那就先從最簡單的入門~洗碗精

 

百合花.jpg  

 

感謝香草劉老師不藏私的指點

我的第一鍋終於完成了

my name is "皂糰"

a3.jpg    

做液皂的過程很好玩

但也很辛苦

好玩的是皂液的變化

老師說"打到像太妃糖"的模樣

就可以改用手動方式

這個階段手可是會酸的喔~~

忽然變稀

又忽然變稠

一直到好多的小泡泡出現

快好了吧???

這個唸頭出現在腦海裏

而我的眼神沒離開鍋子過

因為不想錯過它的變化

真的很好玩

a1.jpg  

照老師的教法,放入電鍋蒸"煮飯的時間"

之後就保溫至隔天(滿24小時)

用測試紙測PH,PH值在9以下就可以裝瓶稀釋

a2.jpg   

1g的皂糰兌上1g的水

放置隔天才會變成完全透明的喔

 

花車花.jpg   

  

這瓶是要給ㄚ母用的

所以足足有600ml的份量

讓她可以用到下次我回娘家時^_^

a5.jpg  

 

可愛的瓶子是在政大附近的"581生活館"買的

因為大哥哥感冒,所以昨天到學校去接他

結果去的太早了

就去學校附近逛逛

看到了這些小瓶子

還買了有造型的瓶子

下次再讓它們露臉

 

a7.jpg  

 

小鳥花盆.jpg 

 

a1.jpg   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云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